張景森陸客說 林佳龍:中共不等於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中共限縮陸客來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發文說「中國遊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但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這不是政院政策」,今天(7日),台中市長林佳龍和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對此表示看法。

台中市長 林佳龍:「要區別中共跟中國人民還是不一樣,我們開放觀光,是歡迎所有對台灣有興趣的中國大陸的人,至於說中共政權因為兩岸關係,而採取緊縮措施,至少我們表達善意的話,責任不在我們。」

苗栗縣長 徐耀昌:「我非常肯定張景森,張政務委員的看法,我們不能夠一直在停滯,甚至倒退,我們更要勇於認識就說,今天在九二共識的大前提之下,我們應該要跟對口,兩岸有更好的互動。」

林佳龍表示,觀光客減少,一部份來自兩岸關係,但也有一部份來自錯誤的認知,以為台灣人不歡迎中國觀光客,政府應該要適當說明,表達歡迎之意,對台灣長遠及兩岸關係而言都是正面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