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定律未死 新思科技董座談台灣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就在國際半導體大展舉行時,美商新思科技董事長今天也在新竹與台灣媒體見面,已經在台灣投資25年,新思科技董事長不只分享台灣的優勢,還針對半導體界對「摩爾定律將死」的擔憂,提出他的看法。

曾被評選為全球電子產業「十大領袖」與「年度執行長 」,美商新思科技董事長Dr.Aart de Geus來台,分享與台灣合作25年的觀察。

新思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Dr.Aart de Geus:「台灣對我來說,是第一個國家我認為最全球化的,因為所有東西都在這裡了,還有合作,和世界上其它國家的人們合作,以高科技的方式,讓台灣成為技術的中心、優秀的主力。」

台灣新思科技公司 總經理 李明哲:「一個很小的設計,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做出來,這在未來的IOT(物聯網),叫作多樣、少量、而且很快反應的產業裡面呢,其實台灣是有相當的潛力。」

2016年 台灣半導體產值將達到2兆2千多億元,半導體已經成為台灣產業重要命脈,不過,近來半導體業界議論「摩爾定律」將死,報告顯示,微處理器中的電晶體體積將 在 2021 年開始停止縮小,這意味著微處理器中的電晶體數量,將不會再像「摩爾定律」論述的逐步增多。 不過,新思科技董座認為。

新思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Dr.Aart de Geus:「我不認為摩爾定律將死的原因,是因為有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人工智慧、數位智慧、辨識系統、學習系統,當您將這些都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我 可以說,在未來10年、20年,摩爾定律的概念,會出現等比級數的成長,極速前進,我們要有不一樣的思考,不只局限在電晶體。」

IC設計大廠新思科技,去年6月已經宣佈與台大、清華、交大及成大四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計劃,成立IoT物聯網應用設計實驗室,今年再增加中央大學,預計每年有300位學生參與,持續在台灣培育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