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接手義大進軍職棒 構思全新隊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富邦金控宣布將進軍中職,(7日)與義大犀牛,雙方簽定備忘錄,外傳交易金額達2.8億元,不過富邦不願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會以長期經營的態度,經營球隊,至於新隊名則還在構思中,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義大犀牛隊的總教練,葉君璋確定留任。

富邦金控與義大育樂,今天舉行記者會,簽署備忘錄,確定接手義大職棒,富邦集團進軍中職,而外界最關注,新隊名以及球隊主場。

富邦育樂總經理 蔡承儒:「第一年我們應該會採取,比較像巡迴主場的方式,因為主場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決定,我們會邊走邊評估。(隊名)應該不會是富邦勇士或是富邦公牛,因為會比較讓大家有點混淆,我們目前有的球隊,所以最有可能,應該會是想出一個新的隊名。」儘管富邦金表示由於保密協定,不願透露交易金額,但外傳富邦金以2.6億元新台幣,外加2000萬元簽約金,與義聯集團簽約,交易總金額達2.8億元。富邦金強調,會保持長期經營的態度。

富邦育樂總經理 蔡承儒:「希望長期來講,當然是職業化經營的,所以如果要損益兩平的話,我覺得很重要關鍵點是,能夠打進冠軍賽,因為冠軍賽的票房是很大一部分。期待還是可以,每年是有總冠軍賽等級的這種球隊。」至於總教練一職,蔡承儒表示,要請葉君璋繼續留任,有請友人轉達,請他放心,盡力打完這個球季。

富邦育樂總經理 蔡承儒:「總教練的方面,我們現在是沒考慮要換,應該會是,葉總留任。我們是滿支持葉總的,我相信他也是很有想法的一個教練,我會找適當時間,再找他深聊。」蔡承儒強調,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希望給球隊3~5年時間,證明自己。而這項交易案,還需要中職大聯盟常務理事會以及雙方董事會通過後,簽署正式買賣契約,預計11月1日正式接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