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打世界盃 SBIR計畫樂當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中小企業,一直是台灣經濟的基石,經濟部推出SBIR 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連續十年,補助各縣市產業,推動創新研發,今天(7日)來自 中彰投苗 四個縣市,近百家廠商 齊聚台中,展示一年來的具體成果。

可以上樓梯的推車,左右旋轉自如的自行車踏板,擁有多項專利,研發成果吸睛。

自行車零件業者 趙哲寬:「因為我們本身還是中小企業,開發經費對我們來說其實通常都是一筆滿大的負擔,像我們這個踏板花費大概200多萬的研發經費,那市政府可以補助一半,對我們來說就是非常好的幫助,除此之外,我們的供應商也會對這個產品比較有信心。」研發新品是提高中小企業競爭力的關鍵,但花費不容小覷,而SBIR計畫只要通過審核,就能獲得政府補助,直到研發計畫完成,5年來共有220家廠商接受輔導,創造出近24億產值。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想,要打世界盃啦,必須要有政府扮演這樣一個角色,不然台商以前都是單打獨鬥,我覺得這個部分,我們先由下而上,我們中彰投苗團結起來,政府跟產業界在能夠團結起來,我覺得台灣的經濟絕對有出路。」

近百家廠商,在台中市政前廣場展示研發成果,業者表示,進軍國際還需要充分的行銷計畫,盼望政府能給予這方面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