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頭違約交割 樂陞董座列被告

樂陞再跌停 董座許金龍已抵台遭檢調約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破局,繼金管會告發百尺竿頭負責人樫埜由昭涉違《證券交易法》等罪後,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也於昨晚返台,今天中午以證人身分應訊,協助檢調釐清案情,檢方訊後將許金龍列被告,許得知後竟當庭大哭,目前庭訊仍在進行中。

有關許金龍今天以證人身分到新北市調查處說明案情,究竟交代些什麼事情、對於百尺竿頭收購破局一案是否有舞弊等,新北市調查處均稱不便透露。

今年5月31日,百尺竿頭宣布以每股128元、溢價約21%,公開收購樂陞25.71%股權;不過原本沒多大變化的樂陞股價,7月底開始爆大量,股價還曾一度衝到115.5元。8月31日收購案最後一天,宣稱無力繳款,收購破局。

金管會當時就直指,這是「惡意未履行交割」;櫃買中心及證期局也指出,百尺竿頭在台登記公司資本額僅5千萬元,如何能以48.6億元收購樂陞股權?以及市場質疑樂陞在公開收購案的角色為何?相關疑點都會一併清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