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不解約 柯文哲:給大巨蛋重生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遠雄在大巨蛋提出改善方案時間到期前,遞交同意書,台北市政府經過一個晚上的審議,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大巨蛋暫不解約,但市政府將保留 大巨蛋終止契約的權利。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樂見遠雄回應市府對公安的堅持,願意依市府的標準,接受相關單位審查。」

針對大巨蛋案,北市府召開記者會,決定暫不解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雖然終止契約的準備,北市府都做好了,連解約影片都已經拍好,但決定再給大巨蛋一個機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遠雄不積極作為,台北市政府仍然可以提出終止契約,捍衛市民權益,我要再次強調,台北市政府不是放棄終止契約,而是保留終止契約的權利。請支持給大巨蛋一個重生的機會,堅持公共安全,捍衛公平正義。」

至於遠雄的同意書是否有法律強制力?大巨蛋律師黃旭田表示,遠雄承諾要遵守相關契約,如果未來進入法院後,遠雄就必須跟法官說明,所以同意書絕對不只是一張承諾,而也有聲音批評這是一場鬧劇,柯文哲說,這是10幾年累積下來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台建中心的性能審查,到都評、到環評,可以在六天內全部走完,中華民國政府什麼時候效率這麼高。」

柯文哲認為,現在市府團隊是在解決爛攤子而不是製造問題,未來不願再多作回應,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未來大巨蛋監督小組,會嚴格管制工地安全、監督大巨蛋工程品質,如果遠雄改善沒達到期望,仍會終止契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