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候選人 爆北京威逼棄選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一位被迫放棄競選立法會的自由黨候選人周永勤,昨天召開記者會,他透露,有三名來自北京的人士,要求他停止競選,否則支持他的人要付出代價。

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的自由黨周永勤在立法會選舉結束後回港,隨即召開記者會說明其被迫棄選的因由。他透露在出席有線電視選舉論壇前一日,接到深圳朋友的電話,要求他到深圳商討選舉事宜,在深圳一間酒店見到3位自稱由北京來的人士對方要求他在10天內放軟選舉工程,否則他的支持者就要付出沉重代價。

自由黨 周永勤:「我身邊一些很重要支持我的朋友,他們的背景,他們的收入來源,他們的生活習慣,逐個講出來。我開始怕了。大家都意識到這些是超出了所有私家偵探可以掌握的一些資訊,一些資料,他就剛剛給我講,如果你不乖乖的聽話的話,他就會立即採取行動,要支持你的人付出沉重的代價,當時我的感覺是全部都黑了!」

對方並要求他停止所有選舉工程及儘快離開香港直到選舉結束後才能回港。

自由黨 周永勤:「在這件事裏面,我最大的感觸,就是今日,大家會出席,不是關心周永勤一個個人,而是關心,我這個例子,背後是不是有人想操控香港的選舉。」

對於對手何君堯當選後直言要謝謝中聯辦,他這樣回答。

自由黨 周永勤:「為何有些候選人選完之後不去做選民謝票,而是要去中聯辦謝票,我想選民選你出來你要交待的選民,而不是其他的。正如我在選舉橫幅上寫著『不是西環是新西』」。

他呼籲市民要踴躍登記做選民掌握自己選舉的自決權。

自由黨 周永勤:「以往大家很怕跟什麼『辦』扯上關係,今日有人公開說當然要多謝它啦!大家都認為是常態的話,我們以後就只有北韓式的選舉,香港就再沒有自由,再沒自決!」

自由黨對周的指控感到非常震驚,要求廉署盡快徹查真相,以保障本港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制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