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疑點幢幢 專家:建立透明金融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日商百尺竿頭購併樂陞科技破局,再一次突顯台灣金融制度的不建全,許多疑點陸續浮出檯面,專家表示,樂陞不會是個案,主管機關要怎麼審查、如何建立透明的金融平台,市場關注。

樂陞副董事長 李柏衡:「本公司相信法律會還給許金龍先生清白,並展現司法公正,釐清案情,為股東們爭取該有的權益。」

日商百尺竿頭購併樂陞科技破局,周四(8日)開盤已經連7根跌停,由於樂陞9日將恢復信用交易,進行除權息,啟動庫藏股,激勵買盤進場,終於打開跌停,漲停價來到45.75元,震幅高達19%。外界推測,一方面跟許金龍返回台灣主動說明,有略減投資人疑慮。不過,整起事件仍有多處待釐清。

財經專家 孫慶龍:「不管在融券的市場,或者是在權證的市場,甚至在看到一些融資的市場中,都看到異常進出的狀況,而這異常進出,都有所謂內線交易的一個嫌疑。」

樂陞收購案疑點幢幢,像是:百尺竿頭資本額只有5千萬元,要如何完成高達49億元收購案?樂陞與百尺竿頭事前是否曾經磋商 購併條件?是否有公司派 或 關係人,在公開收購期間 放空套利?另外,投審會審查收購案的過程與狀況是否正常?7月22日,此案經過核准後,融券卻逆勢 一路激增,從原本2000張暴增到1.2萬張。

財經專家 孫慶龍:「一個市場它如果沒有辦法透明度,沒有辦法讓大股東跟小股東,的資訊的取得,是在同一個平衡點上的話,那當然會造成資訊的一個不公平,最後產生投資人棄離資本市場的很大的原因。」

每一環節,都突顯台灣金融制度的不建全,樂陞案,主關機關該如何還給股民交代,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