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台鐵站務員恐休假 中秋疏運埋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台鐵勞資協商終於達成10月改點減班共識,下個星期中秋連假疏運,危機總算解除。不過,以站務人員為主的台鐵產業工會,還是不滿台鐵只關心駕駛員,沒顧慮基層站務人員的訴求,將在15、16日兩天,遞出假單 不加班,旅客搭乘台鐵時,恐怕多少還是會受到影響。

火車一個列次、一個列次依序開出,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跟資方,5日起一連3天的協商,初步達成共識,中秋節運輸不怕沒駕駛員來開火車。協商前火聯會先拋出減班200班,資方也同意10月先減136班,火聯會更將戰線拉長到10月大改點之後,先要肩負起秋節疏運工作。

台鐵運務人員: 「人力要補足休假要落實。」

不過雖然拆掉了一顆未爆彈,但站務人員跟運務人員為主力的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台鐵只顧及駕駛的感受,嗆聲要在15、16日,遞出假單,中秋國定假日,不加班,預估1千人響應,這顆未爆彈還待台鐵因應。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 「如果說鐵路局只關心司機員,沒有關心到基層的運務的話,那他們真的就是忽略到其實,不管是賣票的剪收票的,還有這些調度運轉行車,都是維持一個鐵路基本的運作,昨天晚上也先叫會員們先丟假單,就是先請15、16日那兩天。」

中秋節火車駕駛員可望正常發出列車,但產業工會站務人員若是不加班,秋節將沒有人員在售票口賣票、剪票、查票都是出現問題,也可能出現空有駕駛員沒有列車長,就怕秋節鐵路運輸還是會大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