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不卡油! DIY茶飲解膩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8 日訊】中秋節要到了,家家戶戶少不了 要烤肉,但是大口吃肉的同時,又把啤酒、汽水當水灌,小心腸胃負擔不了,無形中又增加很多熱量。 營養師建議,可喝冷泡茶,或自製檸檬水來代替飲料,不但熱量低,還能去油解膩 。

肉片放到網子上,一邊翻一邊塗醬,海鮮也少不了,大口吃下好過癮,但這時你配的是汽水、奶茶、還是啤酒?小心,熱量攝取大超標。

中國醫大附醫營養師 許詠翔:「像我們吃得很鹹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會想喝一些水,那可是我們這時候在旁邊的通常是飲料,所以無形中我們會增加熱量的攝取,也會影響到我們血糖的控制。

飲料大口吞下肚,不但無法解渴。 營養師說,光是一瓶600c.c.的汽水,約吃下15顆方糖,三瓶等於一餐熱量。

中國醫大附醫營養師 許詠翔:「我們可以用無糖的茶類,或者是檸檬水,來代替飲料。」

茶包放入水壺,冰箱冷藏5小時,自製冷泡茶健康又解渴,檸檬則含有豐富維他命C,將檸檬切片,擠汁,加在水裡面,平淡無味的白開水,變成去油解膩的聖品。

中國醫大附醫營養師 許詠翔:「因為檸檬水的味道比較偏清爽,比起可樂那些汽水的熱量相對低很多,又能夠達到說解油膩的口感,同時也能補充適當的水分。」

醫師提醒,別以為蔬菜不夠就打果汁,濾掉纖維的現榨果汁,等於是喝糖水,最好直接吃水果或以蔬菜代替,不想中秋過後,月圓人也圓,丟掉手中的高糖飲料,自製健康茶飲,去油解膩,又沒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