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早發生規模5.3強震 南韓:疑試核造成

北韓今早發生規模5.3強震,南韓懷疑是核試驗造成的「人工地震」。(翻攝自BBC NEWS)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南韓氣象廳研判,這場地震很可能是北韓進行核試驗引起的「人工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這次地震位於北韓東北部,規模為5.3,就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加上北韓今天迎接68週年國慶,很有可能施行第5次核試驗,消息人士指出,從發生地點及強度來看,這次地震很有可能是施行核試驗導致。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與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測定結果,似乎也符合這個推論,由於兩個單位測出來的震源深度分別為2公里及0公里,均屬極淺層地震,非常有可能是人為造成的地震。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北韓試核的可能性相當大,目前首相安倍晉三正召集高層開會,蒐集北韓試核的相關情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