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威脅加劇 朱凱迪:香港法制蕩然無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好,台灣學界、社運界力挺朱凱迪,支持香港民主,朱凱迪在選舉期間受到恐嚇,近日加劇,他難過地說,難道香港法治真的是蕩然無存了嗎?如果這種惡況再出現,選民都會感到非常憤怒。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今屆立法會選舉「票王」的朱凱迪星期四下午在律師陪同下,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多名當選的立法會議員包括社民連的梁國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等人到場聲援。朱凱迪表示,因為政見在選舉期間受到的威嚇,近日更進一步加劇,威脅他和家人的性命安全。

新界西候任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九月四日時,有兩架車跟著我,從我的家跟到我去元朗。當我當選了新界西立法會議員後,過去的兩三天,這種的暴力威脅嚴重惡化,已去到一個地步是要威脅我的性命和我家人的安全。」

他並強調,由於報案的緣故不能披露被威脅的細節,希望警方仔細調查事件。

新界西候任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我和我的家人都一直沒有回家睡,我們現在是有家歸不得。如果一個得到84121票的新界西的當選立法會議員,居然是有家歸不得,居然是因為我的政見而受死亡的威脅,我想我們的法治真的可以說是蕩然無存。我們所有的香港市民都會感到人人自危,選了我的選民都會感到非常憤怒。」

朱凱迪之後在錄口供期間又會見傳媒,他稱相信威脅是來自本地,而非外地,又透露警方建議向他提供保護,並先進行風險評估。朱凱迪的政綱主打民主自決和打破新界鄉紳權力以及「官商鄉黑勾結」,外界認為今次事件涉嫌特首梁振英上臺後的黑幫亂港勢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