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逾500億資金湧港 恆指創一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深港通有望11月份開通,吸引大陸資金,南下炒股。一個月內,超過500億大陸資金,透過港股通,流入港股。恆生指數周四再創超過一年來的新高,收報2萬3919點。

恒指星期四再升上逾一年高位,收市報23919點,升177點,國企指數報10008點,升38點。大市全日成交逾772億元。

恆生指數從今年2月最低位,已大幅反彈30%,但A股徘徊在3000點,呈L型走勢。有外資行表示,大陸資金等持續流入港股,預期港股較A股好

瑞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施斌:「目前的情況,外資會在這面配置加大。國內的因為滬港通,深港通他在這邊的流入也會更多。所以從這個角度講,你估值又低。意味著這個資金流動是有足夠的基本面的支持。所以我當時認為港股會比A股要好。」

上月16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宣佈深港通落實開通。近一個月來,大陸資金通過港股通,淨流入港股高達532.04億元。

另外,中國保監會發出檔,允許保險資金參與滬港通試點業務。有分析估計,在新措拖下,可以流入港股的資金將會超過1兆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