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紮根 原民小天使培訓守護部落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為強化原住民族地區學童的衛生保健知能,衛福部舉辦原住民衛生小天使培訓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建立良好的衛生觀念,希望他們回到家鄉後也能推廣到部落。

近百位來自花東地區的原住民國小師生,開心逛起原民會辦公大樓,他們是來參加衛福部舉辦的衛生小天使培訓營,希望將保健觀念推廣到部落。

台東太麻里大溪國小學生:「不能抽菸,不能吃檳榔,不能喝酒。(被狗狗咬到)先跟爸爸媽媽講,用水沖一沖,弄肥皂洗,然後再弄水。」

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79.9歲,而原住民平均壽命約為71歲,兩者相差近9歲,推估原因,除了偏鄉醫療差距,可能也與原住民文化及生活習慣有關;其中影響最大的是飲酒和吃檳榔。

原住民族委員會社福處長 王慧玲:「要少吃檳榔,少抽菸,少喝酒,好不好?那也希望這一次衛生小天使,能夠有更多的衛生知識,讓他們回去之後,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小朋友。」

衛福部和原民會每年都會舉辦原住民學童的保健培訓,希望藉此機會,播下衛生教育種子,為原住民保健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