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蓄勢待發 日本打算這麼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9 日訊】奧運才剛剛在巴西里約順利落幕,四年後的奧運比賽會由哪個國家主辦呢?相隔半世紀後,「日本東京」再度取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一起來看看東京主辦奧運的優勢,和觀光客對東京的期待。

日本具有現代的豐富色彩與傳統的古老文化,每年吸引2千多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探索這。相隔半世紀後,日本東京再度取得2020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權。一起來看看東京主辦奧運的優勢與觀光客對東京的期待。

舉辦奧運是許多國家與城市的夢想,從申奧期間的全民共識,到獲得舉辦權之後的城市翻新與比賽場地的建設都是受人矚目的。東京為亞洲唯一一個舉辦兩次夏季奧運的城市,許多人已經開始期待2020年夏天要到日本遊玩看奧運了。

美國遊客麥克布克斯:「我非常期待東京的奧運,一定是非常好玩、乾淨、安全。也將會有競爭激烈的比賽。」

日本旅遊局做足了準備,在8月19日開通了「日本線上媒體中心」"Japan On-line Media Center"。裡面有超過7000張照片與影片的資料庫,讓國際媒體能利用來介紹日本。

8月20日在里約奧運閉幕典禮上,日本準備的宣傳影片令人驚豔,影片中 日本首相「安倍馬力歐」獲得小叮噹協助,經「水管」(Warp Pipe)穿過地球核心,到達巴西會場。宣傳片內更有運動員跟足球小將、叮噹及 Hello Kitty 等卡通人物交替登場,成功把現實世界和虛擬科技,主流社會和次文化完美結合。

2020年的東京奧運將包括33項運動比賽,主要的比賽會場也將在金融市中心與東京灣區域。英文書寫的各項標語及指示也更友善,要令外國遊客更感親切與方便。

奧運划船金牌 費倫希爾:「 我期待日本的交通,對我們運動員來說尤其重要,我相信日本的交通設施會極好、運行的極順暢,我想對觀眾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便利的交通對日本來說只是基礎,日本旅遊局還希望大家能去爬富士山、泡溫泉、嘗嘗拉麵、餃子、及肉串,以及體驗日本獨有的祭典活動,音樂、舞蹈、花車、神轎,處處充滿濃濃的當地特色。如果想深度旅遊,有陶器、花道、還有茶道,要long stay 日本也可以。

各項建設與滿足觀光需求的設計已蓄勢待發,經濟的成長與更多工作機會也預計將重新再現,許多遊客與運動員已在期待 4 年後的東京奧運。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