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爆鄰近中韓邊境 專家預警隱患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北韓從2006年開始,先後進行五次實驗,地點都在北韓東北部的「豐溪裡核試驗場」附近,距離中韓邊境,其實不到100公里。之前,就有中國專家預警,北韓核設施存在嚴重的安全問題,首當其衝的中國,必須做出抉擇。

中共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張璉瑰,2014年曾在《領導者》雜誌撰文預警,北韓核設施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包括:1、北韓目前採取 「平洞核試驗」,而不是封閉性更好的「豎井核試驗」,放射性物質洩露不可避免。2、另外多個國家的專業機構,都曾預警北韓核設施落後並有安全隱患。一旦發 生火災,可能引發比切爾諾貝利更嚴重的核災難。3、更嚴重的,是美國核專家赫克兩次探訪北韓核設施後,預警北韓遲早發生重大核事故。張璉瑰預警,一旦北韓核試驗「失手」,可能使中國東北出現大片永久荒蕪地區。

今年3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2270號決議,嚴厲制裁北韓,希望促使北韓棄核,北京也加入制裁。但不到8個月,北韓又進行第五次核爆,外媒稱,北韓試圖宣示「制裁無用」。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安理會對朝制裁,主要是限制可能用於軍事用途的物資、資金進入北韓。那現在中共對朝援助,基本是打著維持民生和人道旗號進行的,然而都基本上被金正恩挪去發展核武器去了。」

張璉瑰說,北韓半島是和平或戰爭,分裂或統一,都不會對中國構成致命威脅,但一旦半島無核化遭到破壞,情況就完全不同。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2013年透露,中國總理李克強曾表示,北韓核試驗後,中方發現中朝邊境鴨綠江的水質惡化,對居民有害。朴槿惠說,習近平與李克強對朝核問題,都態度堅決。不過為何對朝制裁無法落實,令外界關注。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之所以對朝制裁沒有辦法落實,我覺得主要是因為,中共內部存在著一股頑固的勢力,存在著一股頑固的勢力,他們力保北韓。他們把北韓對美國的強硬,對 國際社會的挑釁,看成是『意識形態堅定』的一種表現。他們把北韓的這種表現,既用作國際社會,也用做國內政治鬥爭的一個工具,來綁架整個決策體制,造成很多對朝的決策調整,在高層沒有辦法實現。」

北韓這次核爆,距離上次不到8個月,間隔時間遠遠短於往年。北韓擁核自重的腳步越來越快,北京如何抉擇,似乎已到了關鍵當口。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