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瓦林卡晉級決賽 爭奪美網男單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第12天,進行了男子單打的半決賽。球王喬科維奇與瑞士名將瓦林卡,分別戰勝對手晉級,將在週日的決賽中,爭奪本屆美網男單冠軍。

週五下午的第一場男單半決賽,球王喬科維奇出戰法國選手孟菲爾斯(G. Monfils),雖然喬帥以總分3-1(6-3, 6-2, 3-6, 6-2)擊敗對手,職業生涯第七次打進美網決賽。但是退役球星麥肯羅(John McEnroe)認為,喬帥和對手打了一場奇特的比賽,麥肯羅並稱孟菲爾斯打得「不專業」。

縱橫網壇十幾年的孟菲爾斯則為自己辯護說:盡了最大努力。可外界一些觀察人士還是認為他沒有盡力。第二盤,孟菲爾斯就有一次明顯的懈怠而被觀眾噓爆。

喬科維奇也被批評表現欠佳。全場比賽他只打出了1個ACE球,卻有7次雙誤和27次非受迫性失誤。甚至第三盤他還爆出滑稽一幕,當時球場內非常濕熱,喬帥拽壞了自己的T恤衫,露出胸膛,後來在比賽間歇他才換了衣服。

半決賽以前的五輪賽事,喬帥三次因對手退賽自動晉級,只打了兩場完整比賽,這在公開賽時代尚屬首次,但喬帥說並不擔心比賽打得少。

本屆美網如果奪冠,將是喬科維奇的第三個美網冠軍和第13個大滿貫冠軍頭銜。

而混雙比賽的冠軍已經在週五產生,德國選手席格門(Laura Siegemund)與克羅埃西亞好手帕維克(Mate Pavic)組合,以6-4/6-4直落兩盤,擊敗賽會7號種子、美國搭檔范德維奇(Coco Vandeweghe)與芮姆(Rajeev Ram),捧走了本屆美網的第一座冠軍獎杯。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