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勞資協商陷僵局 工會:秋節照常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帶您關心,中秋假期,台鐵運務人員,究竟會不會依法休假。今天下午2點,工時協調會議,產業工會理事周鍇說,雙方對2輪1例等訴求都有初步共識,但仍不排除會依照原定計畫,中秋節,正常休假。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 周鍇:「他這一次的會議,他展現出來的,感覺說運務長好像沒有這麼急一樣,他只是想要慢慢的拖過這次中秋節。」

台鐵運務處邀集台鐵企業工會、產業工會共同召開運務員工時協調會議,歷經5個多小時的討論,許多承諾都沒有提出具體時程,台鐵產業工會說,中秋節還是不排除仍會照原本的休假程序,依法休假,大約會有1800多人響應。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 周鍇:「不少的會員已經認為說這一次勢在必行,不然的話鐵路局永遠都看不起我們這些運務,他只會覺得說,只要司機員車長,司機員能夠開出去就好,可是他不管我們這些,車站平常主要面對旅客,提供旅客服務的這些人。」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周鍇表示,現在輪班的早晚休三班制必須改變,因為這種輪班制度,三天的工時就達到24小時,平均一天8小時,等於是全年無休,希望能改為兩輪一例,雖然雙方已有共識,但具體實施時程卻沒有具體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