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民化到228研討會 柯文哲憶祖父又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10日)應邀出席研討會,柯文哲在提到祖父柯世元,二二八受到迫害,忍不住又流下男兒淚,對於國家認同,柯文哲也直言,台灣人已經精神錯亂350年,連他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出席研討會,大談日本皇民化到二二八時代的台灣歷史,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想祖父柯世元,在二二八遭受的迫害,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我祖父出身就是日本人,他開始認同那個,開始學習認同那個文化,到他50歲的時候,他的世界全部崩潰了...,所有他過去相信的東西,全部都不見了,所以最後是...,落得這個下場...。」

談到台灣人對於國家認同,柯文哲有感而發說,台灣人已經精神錯亂了350年。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鄭成功就是一個台灣精神錯亂的代表,鄭成功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其實都對啦,他爸爸是中國人,他媽媽是日本人,台灣在350年前就精神錯亂了,我們有時候叫台灣,有時候叫中華民國,有時候叫中華民國在台灣,有時候叫福爾摩沙,有時候叫台北文化辦事處,坦白講我都不曉得我現在是誰。」

也受邀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跟柯文哲都認為,相較於日本治理跟國民黨統治的年代,現在年輕人的國家認同,相對開放自由。

台中市長 林佳龍:

「其實現在的年輕人有人講天然獨,其實是有他的社會條件,我覺得這個部分,在我們看待歷史的時候,是少數菁英在關鍵歷史時刻,被迫要做一個,很重大國族認同的選擇,跟現在這個社會,普遍性地認同有關。」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也有台灣人會反抗的,一直被殺一直被殺,剩下都是比較乖的,所以順民跟順民結婚,生下來就是更順民,人家說那你是甚麼,我說我是『突變種』。」

以突變種形容自己,加上真性情流露,柯文哲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替這場研討會增添了不少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