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轉中颱 估週三.週四撲台亂中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好,莫蘭蒂颱風會不會在中秋節來攪局呢,雖然路徑還有變數,但氣象局表示,莫蘭蒂現在持續朝台灣接近,最快在9月13日星期二就會發佈海上警報。

即將到來的中秋節,不少民眾最期待的就是一邊烤肉、一邊賞月,可是這樣的享受,今年(2016年)可能會落空,因為颱風第14號颱風「莫蘭蒂」正朝台灣靠近,甚至不排除會侵襲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迅速增強過程非常明顯,所以不排除會增強的中度颱風上限,但是會不會到強颱這可能性不能排除,那也要觀察因為它移動速度很快,也許到(颱風)發展到那個強度的時候,已經非常接近陸地了。」

目前「莫蘭蒂」朝持續增強,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週三(14日)~週四(15日)中秋節,可能是風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間,氣象局還說,依照目前路徑研判,不排除「莫蘭蒂」會登陸台灣,也讓好不容易等到的中秋連假4天,全被颱風打亂。

民眾:「本來要預備去花蓮玩,那現在可能就會做個改變。」

民眾:「說會變天天氣怕颱風會來,(中秋)就會在家裡過了。」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依照這個路徑的方向不變的話,可能在週二(13日)發佈警報的機率是比較高的,那週三(14日)、週四(15日)的時候,可能是颱風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候,預估各地都會有陣雨。」

氣象局表示,依照目前路徑最快週二(13日)就會發佈海上警報,屆時全台各地都會下雨,也因為中秋適逢漲潮,颱風強度不容小覷,只是更令人失望的是,中秋節國定假日要是放颱風假,因為並非休假,不會多補假1天,就算因業務需出勤,勞雇雙方也得事前約定工資是否加倍或補休,看來不只賞不到月,要是沒賺到假,就真的是太掃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