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雄病逝 綜藝教父台灣打拚4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資深電視製作人黃義雄昨天(9月10日)驚傳病逝,震撼演藝圈,根據了解,黃義雄上週因為感冒引起肺炎惡化,造成器官衰竭逝世,享壽80歲,視黃義雄為恩師的江蕙,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難過在臉書PO文,強調恩情無以為報。

「綜藝教父」黃義雄,40年來做紅大大小小綜藝節目,更盡心提攜後輩,9月10日傳出,因為感冒引起肺炎惡化,造成器官衰竭病逝,震撼演藝圈。

二姐江蕙難過在臉書PO文表示「趕到醫院見您最後一面,看著我出道,看著我退休,一路在旁邊幫助我,這一生的恩情無以為報」,送別黃義雄。

資深電視製作人 黃義雄(2015.01.04):「我走過聽到怎麼有這麼好的聲音,後來去看原來是江淑惠,晚上就去看她(表演),看了之後發覺,唱的這麼好為什麼聽都沒聽過。」

江蕙最常掛嘴邊的貴人就是黃義雄,30多年前,黃義雄慧眼看中江蕙好歌喉,獨排眾議,簽她當歌手,更安排江蕙上自己製作的當紅節目宣傳,甚至還讓江蕙挑大梁主持,讓江蕙感動至今,當今綜藝圈大咖多人出自黃義雄旗下,直到晚年,提攜後進仍不遺餘力。

許富凱PO文「每一滴眼淚都代表我對您的不捨,您說的每一句話一定會牢記在心」;曹雅雯也PO文感謝「謝謝您在7年前看見我,我現在才能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大家聽」。

黃義雄1973年製作《歌之林》一炮而紅,金牌節目包括《歡樂假期》、《歡樂一百點》、《小燕有約》、《非常男女》以及《綜藝大集合》、《綜藝大贏家》、《明日之星》等等20多個經典節目,2011年更獲頒「金鐘獎特別貢獻獎」。

資深電視製作人 黃義雄(2011.10.21):「在我40年的工作裡,(家人)你們忍受又忍受,也很忍耐,但是一直支持我,非常感謝,甚至我要說非常感激,謝謝。」

談起家人,黃義雄表露真性情,哽咽落淚,入行40年,製作的節目一路陪伴台灣人成長,更捧紅胡瓜、江蕙,黃義雄過去還曾抗癌成功,近年來因為治療手臂神經壓迫體力變弱,不幸感染肺炎辭世,黃義雄一生奉獻給綜藝節目,為台灣綜藝界締造輝煌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