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炸舊校舍模擬震災 48小時搜救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0206台南強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上百人死亡。為了加強類似大樓倒塌的搜救能力,台南市消防局借用將要拆除的舊校舍來當演練場,3層樓的校舍應聲倒塌,裏頭還放了4個假人,救難人員要在48小時的黃金救援時時內去搜救。

救難人員來回穿梭在斷垣殘壁中,這可不是哪裏又發生地震,而是。

3層樓的建築物應聲倒塌,壓扁成1樓,瞬間彷彿將時空拉回到今年(2016年)2月6日的維冠大樓現場,台南市消防局得知金城國中有1棟舊校舍要報廢拆除,於是商請校方借來一用,營造出如同地震大樓倒塌的情況,參加演練的台南、台中和嘉義市消防人員嘆為觀止。

台南市特搜中隊分隊長 林育碩:「侷限空間、狹小空間,的確其實那個場景跟我們當初在0206維冠金龍的那些場景,其實是真的還滿相像的,其實你進去到裏面你會感覺到壓迫感。」

台中特搜大隊副大隊長 粘國泰:「看到這個現場非常震憾。」

消防人員忙著釘木架,要帶進倒塌建築物裏做支撐,為了營造真實感,建築物裏頭還先放了4個假人,讓救難人員去搜救,而有鑑於地震發生時間多半是在半夜,因此演練時間也刻意選在晚上9點開始,持續48個小時黃金救援,完全比照真實情況。

台南市特搜中隊分隊長 林育碩:「跟地震倒塌實務上是幾乎...,不要說100%一樣,至少有90%的相似,所以基本上這個場地其實是非常難得的,有設立安全官的機制,把整個訓練的過程當中,任何可能會有危害的地方,去做一個管控。」

以往地震搜救演練都是在完好的大樓內進行,這次首度利用拆除建築物打造出逼真的臨場感,好讓搜救人員累積在危樓內救人的經驗,救人的同時也學習保護自己,值得其他縣市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