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幸福團圓 月餅拼料好.療癒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迎接中秋節,觀眾朋友少不了月餅禮尚往來。據統計,台灣每年有20億元的月餅商機,有業者在餅皮上表現創意,推出表情符號的綠豆沙月餅,走療癒風;另外,也有業者,在餡料上展現堅持巧思。帶您去看看。

這款月餅好有表情!看了就想咬一口,外表餅皮用胡蘿蔔汁入味,內餡包著麻薯、綠豆沙,月餅上面用巧克力做出眼睛和嘴巴,像極了通訊軟體的表情符號貼圖,萌樣的表情,看了讓人會心一笑。

民眾:「因為它的表情很無辜啊,看起來就很有療癒性。」

民眾:「吃起來又有綠豆沙的口感,然後中間還有包一層麻薯。」

烘焙業者 黃麗文:「現代的人壓力比較大,然後又只會用貼圖賴來賴去,有人講說我們就這個貼圖,來讓人家能夠有療癒的感覺。」

還有,這家百年肉包老店,業者每年中秋節都會做綠豆碰月餅上市,從?餅皮到餡料都是自己手工做,最特別的是不用油蔥酥炒肉,而是用芝麻提味肉餡。

業者 鄭永豐:「我們的綠豆一定是自己從泡豆子開始,磨粉、蒸、炒餡,用慢火細工慢慢炒。」

業者用傳統方法,成就味好料實在的月餅;還有這種呆呆萌萌表情的月餅,創意十足,不同特色的月餅,都要讓民眾在佳節與家人吃起來,很有幸福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