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熱量高易致肥 專家教健身甩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1 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各式各樣的月餅紛紛上市,民眾想吃,但又怕熱量高,吃多了造成身體肥胖,專家說,透過健身運動,可以享受美食,又不讓身材走樣。

中秋月餅上市,民眾紛紛選購,家裡總是會備著幾盒月餅應景,不管是自己吃或是饋贈親友都適合,但民眾愛吃又擔心肥胖上身。

民眾:「(家中有幾盒月餅)家中大概3、4盒吧 ,(中秋節過後有沒有胖的經驗),還好。 」

民眾:「好吃,平常的時候我也常來買,孩子,老人都很愛吃。 」

民眾:「吃的時候還是該吃,應該運動的時候還是該運動。 」

月餅熱量高,網路上揭示,1顆185克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790千卡,相當於2.8碗白飯,需要消耗2.4小時健走;1顆85克綠豆碰,熱量500千卡,相當於1.8碗白飯,需要消耗1.5小時健走。有氧舞蹈教練說,透過有氧舞蹈塑身,可以消除大腿、手臂、小腹的脂肪,達到減重的目的。有氧舞蹈教練 陳可馨:「這2組的肌力訓練,可以針對你的腹部、手臂、肱三頭的地方,也就是蝴蝶袖的地方,可以幫助你,降低你的贅肉的地方。 」

也有民眾到健身房走腳步機、踩腳踏車、或繩索平衡等重訓練運動,健身專家表示,每次30分鐘劇烈的有氧運動,才能燃燒身體多餘的脂肪。

民眾:「(增幾公斤知道嗎),2公斤吧,(平常節日過後你怎樣去保持身材),健身運動啊、爬山,(妳都選什麼樣運動) ,跑步機、重訓、踩腳踏車。 」

彰北國民運動中心體適能部主任 鄭淳中:「你運動了30分鐘以內,你要感到很喘,可是你喘的程度大概到那邊呢,就是還可以講話,可是不能唱歌的中間值。 」

月餅雖然可口,但熱量高,要想吃美食又不要肥胖,塑身健身運動還是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