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週二開議 聚焦一例一休.監督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好,那麼立法院,馬上就要在明天開議了,有哪些重大議題,會被新會期排入優先法案,帶您來瞭解。

這週二,立法院就要開議,行政院長林全,將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這也是民進黨完全執政後的第一個完整會期,新會期中的優先法案,引發朝野與勞資雙方重大爭議的「一例一休」、取消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與「兩岸監督條例」再度成為焦點。

之前工商團體曾為「一例一休」終止協商,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強調立場沒有改變,但不會為了訴求上街頭,希望政府盡速立法,完成好的投資環境。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也希望,政府趕快把一例一休的事,趕快告一個段落,因為事實上如果那個案子不經過正式的立法,那麼變成社會上一個,不穩定的一些因子,那我想是非常不值得的事。」

除了「一例一休」,「兩岸監督條例」因為攸關後續服貿、貨貿協議的簽訂,工商界大多希望能盡速通過,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兩岸監督條例」還是會列為新會期優先法案,但會審到什麼程度,是未定之天。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則表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不明確,短期內兩岸官方無法對話,更不用談兩岸能有什麼實質協議,兩岸監督條例通過也沒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盧天常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