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提案入聯 外交部:致函最符合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努力爭取國際空間,明天聯合國第71屆大會就要開議,外交部宣布,已經洽請友邦,以中華民國台灣的名義,幫我方發言、致函,與過去不同的是,不會有入聯相關提案。

外交部次長 吳志中:「對國際社會的反應,我們會根據國家利益,有不同的考量,那我們現在認為,發言和致函,是最符合我國現在國家利益的作法,所以我們決定就多了一個致函的一個作法。(名義以)中華民國台灣,希望他們以中華民國台灣讓我們參與。」過去在扁李馬時代,台灣曾經主動提案申請加入聯合國,馬政府時代也洽請友邦在聯合國大會提案,讓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而外交部強調,這次他們不 會直接或間接在聯合國大會提案,也不會就相關議題和陸方協商,目標是希望永續而且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空間,也爭取參加這個月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