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陸警發布 花東高屏台南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首先來關心,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上午針對強颱莫蘭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綠島、蘭嶼、台東、花蓮、恆春半島、高雄、台南都在警戒範圍。暴風圈最快今晚就會接觸東部陸地。而台灣附近海面上,今天凌晨又形成第15號颱風 雷伊和第16號颱風馬勒卡。

記者 李品佑:「強颱莫蘭蒂即將在明天(14日)上午8點抵達台灣最南端,鵝鑾鼻的臨近外海,屆時整個恆春半島以及正面迎風的台東地區將會首當其衝。」

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集中在台東,或者是恆春半島這一帶的陣風,有機會達到11級到12級。後方的16號颱風馬勒卡,跟莫蘭蒂相距,目前現在也還有1500公里,所以我們認為短期內它們也不會有直接的影響。正好又是大潮的時候,低窪地區或是沿海地區都要小心,淹水或者是海水倒灌的情況。」

而在今天凌晨最新形成的15號颱風雷伊和16號颱風馬勒卡,與莫蘭蒂颱風都還相差1500公里到2000公里以上,氣象局目前研判,三個颱風穩定各自發展,應該不會造成重疊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品佑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