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屋稅爭議 陳冲:自住應免稅輕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外界龐大的要求房屋稅改革聲浪,台北市明年將調整房屋稅,上午,前行政院長陳冲出席活動。也被問到台北市房屋稅問題,陳冲再次強調,自用住宅應該要免稅,或者是輕稅,因為那是人民的居住權。

前行政院長 陳冲:「我覺得這要分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兩方面來看,因為地方政府對於有些稅制面,他沒有辦法著力。所以我對地方政府建議很簡單,法律沒有授權的你不要 做,法律也規定說不能溯及既往,你就不要溯及既往,就一切依法行事就好。這是地方政府。那中央政府的話,就要對稅制做一些改革,我個人主張認為是,自用住 宅要免稅或者是輕稅,因為那是人民居住權,這是現代化,我們對於慢慢重視租稅人權,重視人類的基本人權的時候,一個新的講法。」

對於昨天台北市政府針對房屋稅所提出的調整方案,陳冲認為並不符合學術界期待。陳冲也呼籲理性思考,讓房屋稅能達到財政面和社會面目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