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來襲菜價漲 農損已達1424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今年(2016年)中秋碰上強颱莫蘭蒂來攪局,其實颱風來臨前全台農損就已經飆到千萬;今天,烤肉用的筊白筍1斤漲到160元、菇類更是通通進入百元俱樂部。

菜販 翁榮郎:

「颱風還沒來加減買,颱風還沒來你先買。」

趕在強颱來臨前,婆婆媽媽來到傳統市場,拼命掃貨,葉菜類、瓜類通通往袋子裡裝。

就怕颱風過境,價格再往上飆,但部分中秋應景蔬菜早就上揚,彩椒、青椒,1斤來到68元,玉米40元,埔里筊白筍甚至要價160元,菇類通通進入百元俱樂部。

菜販 陳先生:

「都爛掉了,沒有挑掉客人買回去煮會被罵。」

一箱芥藍菜,爛掉一大半,受到日前中南部產區連日大雨沖擊,葉菜類平均貴了1倍左右,1斤就要40~50元,番茄一箱也報廢1/3,每台斤來到58元。

菜販 翁榮郎:

「連續都豪大雨,豪大雨的話菜有一些都受傷,爛掉腐蝕 所以損耗有1/3,漲差不多10~20%左右。」

強颱莫蘭蒂進來前菜價先漲,農糧署表示,受到低壓帶壟罩的豪大雨影響,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估計達1424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