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友才涉案關鍵 請辭前賣300張兆豐持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北檢偵辦兆豐案,日前兵分多路搜索蔡友才住處,蔡友才本人更以違反《證交法》罪嫌為由,三百萬元交保,不過媒體報導,其中關鍵進展的真正原因曝光,原來調查發現,蔡友才早在今年初就開始陸續出脫手中兆豐金持股,請辭前共計賣出300多張股票,被懷疑涉及內線交易。

兆豐案外界焦點指向前兆豐金董座蔡友才,10號蔡友才四度遭到約談,並以違反證交法為由,諭令300萬元交保。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蔡友才年初擔任董事長時,分別將手中持有的兆豐金300多張股票,分次賣出,並於3月底閃辭前,將全數股票出清,檢調懷疑蔡友才不止知情整體事件,事件爆發前,又出脫持股進行套利,恐涉內線交易。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蔡友才先生,對兆豐金發生的事情,他很早就知道,但是沒有積極來處理,也沒有向董事會,或者金管會、財政部,及時來通報。」

行政院督導小組初步認定,蔡友才對事件早已知悉,卻並未積極處理,也沒有向金管會、財政部即時通報,將要求財政部積取法律行動,啟動求償。

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 (2016.9.12):「我們就會跟投保中心還有兆豐銀行這邊,三方來研議,未來這個所謂民事求償的法律程序怎麼樣。」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這個等調查報告出來之後,我們會要求一定對社會有一個交代。」

金管會海外金檢人員最快15號回國後,將在月底前提出完整調查報告,財政部也將啟動相關民事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