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觀光!飯店業者:關鍵在發展地方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會展協會今天舉辦夏季論壇,聚焦觀光業未來的發展,與會的主講者認為,台灣觀光產業必須找到自我特色定位,才能精準行銷屬於自己的價值,進而形塑營造能吸引旅客來台的特色。

六福旅遊集團營運執行長 莊豐如:「短期的這個陸客的減少,我想也是讓我們可以從新再來,檢驗到底是不是我們還有不足的地方,比如說我們的優質的旅行,是不是應該要更再加強。」

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舉辦論壇,聚焦商務旅客,其中與談的六福旅遊集團營運執行長莊豐如指出,來台觀光旅客人次10年來大幅成長,但商務客卻逆向下跌了20%,必須要從國家層面的整體產業發展策略去思考改變。

華泰大飯店集團執行長 陳炯福:「怎麼讓來台灣,願意來台灣的人,願意留下來玩,而且不是只來三天兩夜,可以四天三夜,其實這個也是我們在做規劃也碰到很嚴重的問題,不是嚴重問題、是一個挑戰。」

華泰大飯店執行長陳炯福認為,重要的是如何好好包裝屬於自己的價值,創造屬於台灣的文化和國家價值,吸引旅客來台,而不是盲目的去迎合別人,因為一昧迎合觀光客,未必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華泰大飯店集團執行長 陳炯福:「我覺得這些東西欠缺的只是一個包裝跟一個說譯這樣子,怎麼好好的把他背後的,文化精神、歷史由來跟他帶給台灣,台灣的民眾的這些精神意義在哪邊,如果有辦法把它包裝的好,然後成功的把它溝通出去,我相信這些東西都是可以非常非常吸引人的。」

陳炯福認為,台灣觀光業這幾年來最大的問題是,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每個觀光景點的操作方式都差不多,如果要開創新的客源來台,要先提供他們留在台灣的理由,而不是讓觀光客走馬看花,沒附加價值,淪落到只能削價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