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事展登場 展現國艦國造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吸引來自國內外相關廠商參展,MIT國造潛艦模型也首度曝光。美國智庫也建議台灣組建「微型潛艦」艦隊,防禦中共海軍威脅。

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吸引來自國內外相關廠商參展。主題畫分「國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通信航儀及綠色港口」等五大項目 ,包含雄三飛彈發射車、弓三飛彈以及雲豹甲車、戰鬥機實體都在現場展出,而未來MIT國造潛艦模型也首度曝光。

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韓碧祥:「如果配上我們做海巡這種船隻,以後我們會物美價廉啦,我相信東南亞國家、會對台灣過去的觀感不一樣,會來這邊看,這展示我們國內、確確實實有,這個能力做這個武器 。」

籌劃這次展出的韓碧祥認為,台灣的國防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台灣的造船技術絕對可以做國艦及潛艦,只要政府有決心,民間都可以配合。

而根據美國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提出的「堅固台灣2.0」報告,建議台灣在防禦中國海軍侵略時,應該以海、空游擊戰的思維取代傳統式防衛戰略,並組成一支約42艘「微型潛艦」的潛艇部隊,進行游擊戰並提供預警,而不是向美國採購八艘柴油潛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