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帶殼蚵及文蛤產量少 價格飆2到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中秋節連假就要到了,民眾喜歡賞月烤肉聊天,不過受到天候影響,熱門的烤肉食材,帶殼蚵,從3斤100元,漲到1斤50元,漲了大約5成;文蛤也漲了2成多,民眾中秋想要吃到美味海鮮,恐怕得多花一點錢。

抓起4、5顆鮮蚵,配上大把的韭菜當餡料,包好後放入熱油鍋蚵嗲酥,但最近蚵價上漲,蚵嗲的生意也愈來愈難做;而且中秋連假將到,帶殼蚵需求強勁,實際到產地了解,蚵價格漲了約5成。

蚵農:「(以前1斤多少) ,差不多50,(1斤50),(現在已經漲到1斤? ) 差不多70,80那兒,差不多140,(剝好的1斤140 ),也有150。」

由於今年夏天酷熱,文蛤生存不易,價格也從每斤70元漲到100元,而且有續漲的趨勢。

文蛤小販:「太熱也有關係吧,(文蛤)野生的我現在才賣1斤120,比較市區的話,它大概都要開到150才有賣。」

每年到了白露節氣,帶殼蚵生產就到了尾聲,加上今年初天氣冷、夏天又超熱,影響產量,中秋想要吃到新鮮海味,民眾荷包恐怕要多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