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柚子能減肥?營養師:總量控制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中秋節又是烤肉又是吃月餅,肚子很容易肥一圈,而網路上流傳「柚子減肥法」,只要飯前吃半顆柚子,再減少吃飯份量,就能夠減肥,是真的嗎?來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中秋節最應景的水果-柚子,烤肉、賞月一定會來上幾顆,網路還流傳「柚子減肥法」,利用柚子的高纖維,降低食慾,取代白飯的攝取。

衛福部台中醫院營養師 朱美慈:「可能是利用柚子它的纖維質比較高的部分,然後去取代那一餐的全穀根莖類的醣類,可是柚子裡面的果糖跟全穀根莖類的醣是不一樣的,這樣子做的話,可能會讓他這一餐的消化比較沒那麼合適。」

營養師並不贊成靠水果減重,一來水果糖份高,熱量大於米飯跟蔬菜。二來長期以水果為主,缺乏維生素跟礦物質。還要注意柚子雖然纖維高,但有層薄膜不易消化,容易脹氣,最好還要配上大量的水,不然容易便秘。

衛福部台中醫院營養師 朱美慈:「你吃那麼多柚子,你這一餐的飽足感夠,可是你假如每一餐都吃柚子,容易會有維生素礦物質的缺乏,那減重還是以均衡飲食,達到總量控制,去做體重控制才是長久的。」

不想中秋過後,胖了一圈,醫師建議,除了均衡飲食外,烤肉前可以先吃蔬菜,增加飽足感,自然能減少大魚大肉的攝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