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來最大颱風 美日菲媒都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被外媒稱為是3年來世界最強颱,「莫蘭蒂」也是氣象局自1995年以來有發布陸警的最強颱風,雖然沒有登陸台灣,已經帶來強風豪雨災情。緊接著又將繼續朝西北方向移動,預計明天在福建或廣東登陸,並且可能為菲律賓北部帶來豪雨,因此各國媒體都相當關注它的動向。

CNN主播 Tom Sater:「這是台灣島的其中一端,颱風順著這方向直直前進,強風可以很輕易地將海水旋起,瞬間浪高拉高15.5公尺,相當於47英呎高」CNN氣象主播表示,「莫蘭蒂」因為沒有經過台灣,不會被台灣的山脈破壞結構,過去海燕颱風登陸的菲律賓時候,是史上最強颱風 每小時315公里,現在跟那時候差不多了。預計中秋節將直撲中國,在廣東汕頭登陸,CNN主播還強調當地不曾有那麼強的颱風登陸。另外,包括菲律賓、日本的媒體也相當關注,莫蘭蒂可能也會對菲律賓北部帶來大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