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莫蘭蒂打亂秋節疏運 返鄉潮提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莫蘭蒂強烈颱風襲擊南台灣,今天(14日)高雄市政府宣布放颱風假,中秋連假變成5天,高鐵左營站一早出現大量返鄉人潮。

強烈颱風莫蘭蒂來襲,高雄市區出現強風暴雨,高鐵左營站一早就湧入返鄉旅客,售票口擠滿大批排隊購票人潮。

高雄醫學大學學生 謝同學:「本來我們是明天,就是早上預計要回台北,那怕颱風來攪局,所以就今天提早回去。」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 鄭同學:「颱風來襲,那今天放颱風假,就是先搭車回桃園,這樣比較不會被影響到。」

莫蘭蒂強颱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颱風警報,陸上警戒範圍擴大,花蓮、台南及高雄都納入,許多旅客都急著返鄉陪伴和守護家人。

高雄餐旅大學學生 陳同學:「因為颱風來,所以要回雲林,然後照顧家人,然後看管好自己家裡。」

由於高鐵左營路段電車線系統異常,高鐵下午緊急宣布,暫停台南至左營區間運轉,所有南下列車將只能行駛到台南,北上列車改從台南站發車。此外,所有不停靠台南只停靠左營的直達列車,將行駛到台中站後折返。而中秋節當天,將再加開4班次南下列車,全力疏運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