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會台商 蔡英文:兩岸和平決心沒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海基會舉辦的中國台商秋節聯誼會,今天(14日)在台中舉辦,新上任的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以及總統蔡英文,颱風天出席,蔡英文也再次對台商信心喊話,強調她維持兩岸和平的決心,沒有動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重申,政府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決心,沒有絲毫動搖。」

趁著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排開行程,中午前往海基會舉辦的中國台商聯誼活動,包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經濟部次長沈榮津 全都出席,要聽聽台商聲音。

東莞台商協會石碣分會會長 王裕聰:「我們南向是因為我們原先是到大陸投資,現在大陸投資的大環境改變了,生意少了一大半啊,那再加上現在的整個客觀的政策,又這麼不穩定,那你說我們怎麼辦。」

台企聯會長 王屏生:「因為我們台商在那邊經營,問題都不大,主要就是台灣的經濟,台灣的經濟才是最重要的。對岸的關係一定要恢復到以前的交流地步,恢復到正常的情況,這樣才是真的的交流,所謂的維持現狀。」

台商大吐苦水,還有台商看到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半路攔截要陳情。

哈爾濱台商協會副會長 徐正文:「因為這邊兩邊都沒有溝通的機制,你看大人打架或者吵架,小孩子站這邊也不是,站那邊也不是,我覺得那個壓力就會非常的大。」

海基會董事長 田弘茂:「我們會盡力,如果我不想做事情,不想盡力,我今天這年紀不會來挑這個擔,這是很重的一個擔,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是為了台商,為了兩岸的人民,我是願意來嘗試。」

田弘茂安撫台商,也趁著中秋聯誼,說明政府想解決問題的決心,不過觀察會場,往年都有400多人,但今年只剩200多人,比往年減少許多,也考驗新政府與台商之間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