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艦迷航》50周年 登特別版永久郵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好萊塢,位於好萊塢的美國郵政局,發表四種特別款式的永久郵票,紀念《星艦迷航》系列影集 的50周年生日。跟著我們記者到現場看看。

記者 王姿懿:「星際迷航在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中,佔有一定的份量,影迷們大排長龍,就是為了這組今天推出的永久郵票。」

《星艦迷航》系列從1966年開播以來,總共推出726部影集、12部電影和各種授權製作的衍生商品。50年的時間,透過影集傳遞的精彩情節與不畏艱難的精神,累積了無數的星艦迷,並慢慢融入了美國文化中。

《星艦迷航》影迷 Georgia Litvak:「它象徵多元的文化,因為來自世界上不同地區的人,聚集在這艘星艦上。」

《星艦迷航》對部分東方人來說,可能比較陌生。其實,當時的系列影集中,也有不少亞裔演員。

洛杉磯區星艦迷俱樂部創始人David Luong:「當時很多的亞裔-演員,都扮演比較刻板的角色,偏向種族歧視的情節。」

不過當時的演員能融入在這麼多元的演出陣容,仍然對亞裔族群有深遠的意義。

洛杉磯區星艦迷俱樂部創始人David Luong:「我們亞裔美國人,是這個大社會的一部分,你可以自認是亞裔美國人,也能以自己的出身為榮。」

美國郵政局也邀請到當年在《星艦迷航》電視影集中,包括邁克爾.富雷斯特、芭芭拉.露娜等四位演員,來到現場和影迷們開心互動。

許多民眾在現場採購這款紀念郵票,相信影迷在寄送信件時,會有一番特別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