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颱風攪局返鄉受阻 客運增班解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今天正式進入中秋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準備返鄉過節,國光客運表示,因應返鄉人潮,加上颱風影響,今天將增加至少300車次,讓民眾都能順利返鄉過節。

國光客運總經理 吳忠錫:「今天的加班量比平常的輸運要多三成,也就是說我們今天比平常,大概準備要多輸運2萬人次左右的旅客。」

中秋連假第一天,一早,台北的國道客運站,就擠滿了要返鄉過節的旅客,受到颱風影響,國光客運預估,尖峰時段可能至少有3萬名旅客,大概會比平常再增加到300到350班次,紓解返鄉人潮。

國光客運董事長 王應傑:「然後我們班次不夠的,我們也還來跟民間的遊覽車公司,優質的遊覽車來租用,來解決輸運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前往國光客運台北西站視察,而旅客就算能買的到票上車,還是會擔心被困在高速公路上,重演之前端午節的塞車噩夢。

返鄉民眾 吳小姐:「真的是腰痠背痛一天以上,(過節變的不是很快樂的事情),沒錯。」

而莫蘭蒂颱風剛過,台鐵除了南迴線潮州至台東間仍全天停駛外,其餘各線各級列車都恢復正常行駛。

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站長 黃榮華:「今天除了南迴線以外,其他各列次都正常,我看一早旅客也是按照他的,既定所買的一個車票的行程,到車站來搭車,雖然不是非常壅擠,但是坐位已經全部發售完畢了。」

台鐵表示,原本預估14日搭車的人次會有65萬左右,但最後統計只有54萬,這些旅客應該是因為颱風,選擇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返鄉,台鐵也表示,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起到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止,自乘車日起1年內,旅客可持未使用車票到各車站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