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屏東 泡水災民當面哭訴災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莫蘭蒂強颱橫掃高屏,尤其是屏東縣,當地超過17萬戶的民眾,目前仍處於斷電狀態,總統蔡英文下午來到屏東的佳冬羌園勘災,由於當地地勢低窪,秋節大潮又引發海水倒灌,許多民房還泡在水中,民眾只能暫時涉水而走。

總統蔡英文到屏東視察,佳冬地區淹水沒退,所有人涉水而過,國軍出動V150水陸兩用車,協助救災,民眾希望能盡快把水抽掉。

總統 蔡英文 v.s. 佳冬淹水民眾:「每次淹水都在我們這邊。有,現在在調抽水機過來了。現在就是要、抽水機壞掉了。有,我們高雄現在調抽水機過來了。要給我們調大支的要給我們了。」

總統 蔡英文 屏東縣長 潘孟安 v.s. 佳冬淹水民眾:「看能不能提供補助,多少補一些,不然肥料錢、農藥錢都不夠啊。」

莫蘭蒂來襲,吹倒屏東300多支電線杆,目前停電戶數仍然超過17萬戶,不過全縣供水已經在下午恢復正常。

佳冬羌園民眾:「水慢退,沒電才難過,沒電晚上都不好睡啊,現在坐在裡面就滿身汗了,小朋友還兩個,熱死了。」

屏東縣長 潘孟安:「加裝了6部的大型抽水機,都同時在抽水。那電線杆的外線隊,全面都在各個鄉鎮來鋪設外線。」

颱風過後,屏東還留下許多狼藉景象,需要復原,消防署人員及國軍弟兄,也在協力運送物資,幫助民眾靜待淹水消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