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1死51傷 農損逾5億 20萬戶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總統與行政院長今天都坐鎮南台灣,這次莫蘭蒂強颱共計造成1死51傷,農損也將近達到6億元,目前仍有19多萬戶停電,接著為您整理,全台風災損失情況。

4艘停泊在高雄前鎮漁港的漁船斷纜漂流到西子灣附近撞成一團,1人不幸落海身亡。高雄港貨櫃船隻也不敵狂風橫掃,機具損害也達數億台幣。

而在農損方面,高雄市也超過4億6千萬元,佔全部農損將近八成。

總統 蔡英文:「馬勒卡颱風可能接連影響台灣,那麼今天是中秋佳節,那麼我們要特別感謝院長、指揮官,跟中央地方各級防災人員,犧牲假期,因應颱風應變,那麼颱風尚未完全遠離,那麼我們希望大家不要鬆懈,堅持到底。」

農委會最新統計資料,農林漁牧業及民間設施,損害估計共達5億9千萬元,其中高雄市損失4億6千萬元,佔比78%,其次是屏東縣損失7千8百萬元,佔比13%。莫蘭蒂颱風除了釀成1死51傷,一般災情也達6千多件,累計停電戶數達105萬戶,目前還有約20萬戶還沒復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