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夜宿北車反過勞 擬過年再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今天是中秋節,許多民眾搭火車返鄉;不過,台鐵工會抗議過勞,多位幹部今天到台北車站靜坐抗議,並打算夜宿到明天早上,強調這是為安全鐵路而戰,不排除過年會再發動一波抗爭。

台鐵工會:「休假要落實,回歸勞基法;員工不過勞,鐵路才安全」

準備夜宿車站,從站務員做到花蓮列車長的黃辰濤說,因為花東地區台鐵員工超過7成是外地人,因為人力不足、請假困難,逢年過節團圓照片永遠少他們1人。他表示,自己一個星期7天,可能只有不到3天,可以在家睡覺。

花蓮列車長 黃辰濤:「為我們辛苦的車長在颱風天值勤,受困於外面卻只有一天360元,也就是說一個小時只有15元的出勤費來發聲。 」

台鐵工會說,運務人員目前「日夜休」的排班模式,是第1天從早上8點上到晚上8點,休息24小時後,從第二天晚上8點工作到第3天早上8點,合計3天工作24小時,雖然每次出勤間隔一天,但實際換算下來每天都工作8個小時,等於全年無休。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考量到颱風天還有中秋運輸,所以我們暫停我們整個的行動,但不代表我們退縮了、妥協了。我們會監督鐵路局的改革步驟,符合合法的輪班模式,以及回歸勞基法補足加班費。」

繼空服員罷工抗爭後,台鐵員工也夜宿車站,台鐵旅客說。

台鐵乘客: 「如果只有一天就還好,如果是長時間就會很困擾。」

台鐵乘客: 「如果自己是員工的話,還是會想要為自己爭取一點權益。」

台鐵工會說,星期五上午將步行到行政院再度表達工會的補足人力、落實休假跟回歸勞基法給予加班費等3項訴求,不排除將在過年展開另一波抗爭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實習記者)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