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是遼寧?45人大代表賄選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中國「遼寧省」,日前爆出大規模的「選舉賄賂」案,遼寧省45名人大常委被集體取消資格。有觀察指出,北京選擇「遼寧」作為清剿重點,背後另有深意。

2013年1月27日,遼寧省12屆人大,由619名省人大代表,投票選出102名「全國人大代表」。

本週二9月13號,北京宣佈,經調查發現這102人中,有45人是通過拉票賄賂當選,被取消資格。其中38人同時被免除遼寧省「人大常委」職務,讓該省62人的「人大常委」空掉一半以上,立刻停擺。

另外,當時投票的619名省級人大代表,也有523人涉及此案,被罷免或者辭職。

大陸媒體披露,該省除了人大賄選,黨政官員選舉也花錢買票,甚至已形成完善的黑箱體系。外界認為,這顯示賄選在該省由來已久。

遼寧一向被視為前黨魁江澤民勢力的基地。軍方徐才厚,政界周永康,薄熙來,李長春,都曾在遼寧長期任職。

藍述:江派大員有兩個特徵,一個是經濟問題非常嚴重,這是江澤民「以腐敗換團結」這個政策的體現,另外一個特徵就是鎮壓法輪功。這兩個主要特徵,在遼寧體現的非常突出。這個賄選的事件,實際上在中共體制內是普遍存在的,他為什麼現在要把遼寧的賄選作為一個重點進行查處?

為何選擇遼寧作為重點,焦點指向前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王?。大陸官媒稱,王?要對「遼寧賄選案」負責。

外媒發現,王?除了貪腐,也和其他落馬的遼寧幫成員一樣,是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據不完全統計,王敏主管江蘇、吉林、遼寧三省期間,至少16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今年3月4號王?落馬後,大陸媒體稱,他在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並且「妄議中央」。

文昭:王?的「妄議中央」,多個渠道表示,他是抵觸習近平要廢除勞教制度的努力。遼寧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勞教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手段之一。王?主掌遼寧這麼長時間,他和發生的人權災難顯然是脫不了干係,所以他抵觸,很大程度上是想掩蓋他們的罪責。

國際人權組織調查發現,遼寧也是最早進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城市之一。

遼寧一把手王?抵觸北京政策,2015年7月被調往全國人大擔任閒職。不過他層層串連的地方人脈還在。

這次遼寧人大幾乎被抹平後,有外媒披露認為,遼寧幫勢力,接下來還將繼續被清洗。據稱是江澤民外甥的遼寧政協主席夏德仁,據報已被列入調查名單。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