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農損近6億 官田菱角今年創天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莫蘭蒂颱風給台灣帶來近6億元的農業損失,主要是集中在高雄,而在台南官田區的菱角故鄉,產量也因為風雨傷害大減,帶動零售價格上漲。

台南官田區的菱角故鄉,因為莫蘭蒂颱風帶來的傷害,田地景象不一樣,只看到右邊一堆菱角,左邊卻空出一大塊水田來。

農夫 陳先生:「菱角怕風怕颱風的風,風太大的話,菱角有被翻過或是採二次過的,它會吹在一起,以後就沒辦法採收,就爛掉了。」

種了二十年菱角的陳先生表示,如果地主事先有把水漏掉,菱角就不會被吹跑;不過,經過前陣子的豪大雨蹂躪後,把花都打掉了,整個產量減少許多,颱風前的價格就比往年貴了四成。

農夫 陳先生:「今年零售價現在是六十至七十,去年這時候差不多五十至五十五元,所以今年的(生)菱角已經是創天價。」

民眾 林先生:「今年的菱角真的非常貴,但是菱角好吃,所以再貴還是要買。」

看了這個熱騰騰剛起鍋的菱角,路過的遊客,還是忍不住停下車來採買一些,不過今年要吃到便宜的菱角,應該不可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