瑗容淑德圓夢 熊貓水墨系列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高雄醫學大學藝術類專任副教授張瑗容,以瑗容淑德為藝名,她的專長領域包括 書法、素描、粉彩、油畫等,是國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莊嚴的入室弟子,最近她展出36件以熊貓為主角的水墨畫,在高雄科工館藝文專區展出。

棋盤上的黑白子排出心的形狀,黑熊與熊貓正在對奕,還有熊貓打高爾夫球、熊貓騎單車,熊貓打拳,瑗容淑德用畫筆記錄,在馬戲團中大熊貓巴斯判判的幾項絕活。

畫家 瑗容淑德:「每件作品都是上下實體跟虛,實跟虛中間有一排,我用瘦金體寫,解釋這件作品。」

瑗容淑德的作品一直給人的印象是畫膠彩畫,近期則多以水墨與粉彩描繪熊貓系列為主。

畫家 瑗容淑德:「水墨畫比膠彩畫花的時間短,構思的時間除外,在創作的時間差了100倍,我的構思如果速度夠快,我的創作時間就會比膠彩快很多,我要辦一個展場,我可能2年展一場,畫膠彩畫20年才展一場。」

台灣愛藝協會榮譽理事長 吳和珍:「我覺得一個畫家,她不是只有畫視覺的東西,她要畫心靈的感受,看著瑗容淑德的畫給我一個感覺,她希望能夠把她對時代的脈動,對社會的敏感給畫出來。」

在中國漫長的古畫史當中,還沒發現有熊貓入畫過,瑗容淑德用水墨潤筆的韻味,畫出熊貓的圓厚憨態,也一圓心中的藝術之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