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料理】日式親子丼/日式柴魚涼拌洋蔥絲│廚娘香Q秀(319)

雞肉和蛋黃蛋白組合而成的親子丼飯,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料理。陽光超人許俊宏老師說,這道零廚藝料理,如果想去除洋蔥辛辣味,記得切完後用長水泡15分鐘後冰鎮,就可以去除嗆鼻的辛辣味!另外酸甜不膩簡單又好吃日式柴魚涼拌洋蔥絲,不需開火超簡單的喔!
第一道料理❦日式柴魚涼拌芝麻洋蔥絲
 

日式柴魚涼拌洋蔥絲
日式柴魚涼拌洋蔥絲



材料:
A:白洋蔥
B:紫洋蔥 
C:市售日式培煎芝麻醬、白糖30g~50g、水200cc
D:熟白芝麻
E:細柴魚絲
F:醬油10cc、味醂8cc、水40cc
製作流程:
1:將A與B洗淨去皮切對半後再切成細絲,薄度必需可透光。
2:將作法1放入鋼盤,走細水長流約15分鐘,隔五分鐘可換一次水。
3:將作法2瀝乾冰鎮。
4:將糖、水入鍋中煮沸融化關火,加入芝麻醬攪拌。再與熟白芝麻同進果汁機打勻冷卻備用,
即為日式芝麻醬。
5:將瀝乾的洋蔥細絲淋上芝麻醬再灑上細柴魚絲、白芝麻增添香味即完成。

第二道料理:日式親子丼
 

日式親子丼
日式親子丼
日式親子丼
日式親子丼


❦材料:
A: 雞腿肉、洋蔥200g(切大片)、大白菜12g(切大片)、蛋
B: 醬油10cc、味醂10cc、水40cc、鹽1小t、柴魚精1小t 
❦裝飾
海苔絲、白芝麻、蔥花、柚子粉
❦製作流程:
1:雞腿肉切條、大白菜切大片
2:鍋中不放油,加入味醂、醬油、水或米酒
3:不開火,再加入切手寛度的大片洋蔥、大白菜後再開火逼出水份及甜度至沸騰即可關火,不要醬汁,取出食材。
4:不開火將以上丼菜再放入第二次的醬汁,加入味醂、醬油、調味料柴魚精、鹽1,開中火,加入雞腿肉加蓋子同煮到熟。
5:快好時淋上打好的蛋汁,開大火燜十秒關火,不開蓋子繼續燜煮,放到飯上撒上柚子粉、七味粉、蔥花、白芝麻與海苔絲、海苔粉裝飾即完成。

來賓簡介:有聽覺障礙的許俊宏老師,鼓勵他人遇見困境,要向困境借東西,凡事都要往正面思考,能量才會大不同。現職:北市立啟聰學校、大家發食品材料行、台北救國團、各廚藝教室日本料理老師。
 

許俊宏主廚資歷
許俊宏主廚資歷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https://goo.gl/cgAuOR
廚娘香Q秀Blog  http://cook2010.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