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客下降 中南部商家要拼逆轉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陸客團來台數量下降,觀光產業首當其衝,不過,走一趟中台灣,許多臺南與南投的伴手禮商家及傳統小吃,已經開拓多方客源,要拼逆轉勝。

南投麻糬館館長 林琍華:「因為在我們這個店裡面,或是觀光工廠裡面,它主要還是以國內的客人為主,所以比較沒有受太大政治,或是經濟上面的波動的影響。」

麻糬館長信心滿滿,不受陸客團客減少影響,她強調,持續用本土的元素向國外行銷在地伴手禮,再配合節慶行銷,依然得分。

另一邊的鳳梨酥業者說,不依靠中客一條龍通路,要用好服務開發更多國家的客源。

南投鳳梨酥業者 許馨櫻:「大陸一條龍的那種行銷模式,我們這邊完全都沒有,那我們就找自己出路啊,品質要顧最好的。」 「我認為說我們做這種服務業不要指望大陸客,我們開發自己的客源,東南亞的客人是不錯,日本的客人不錯,我們台灣的客人也是非常好的。」

而在臺南,知名小吃業者說,他們的生意也沒有受到陸客團減少影響,反倒是許多自由行陸客,慕名而來。

臺南知名?仔麵業者 林麗莉:「假日還有下雨的時候,大家都會以為說陸客會減少,可是我們還是滿滿的。而且那個陸客他們都喜歡自由行,自助旅行,所以他們幾乎都會過來這邊,他們喜歡吃那個傳統老店的小吃,所以他們很喜歡來我們這邊。」

經營黑糖業者也以親身實例說,其實台灣觀光魅力,並沒有下降。

臺南黑糖業者 吳小姐:「我們大概減少三四成左右,現在反而是日本、香港客,還有一些加拿大的都會過來。」

中方限縮陸客團客,考驗台灣整體觀光業,業者說要正面迎戰,拼逆轉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史進旺 南投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