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災損達10億 10噸漏油污西子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莫蘭蒂」颱風橫掃,造成高雄前鎮漁港4艘漁船被沖到西子灣,卡在中山大學的堤防旁,其中還有兩艘傾斜,油料外洩,嚴重污染海域。港務公司動員70、80人,全力搶救,今天一早已經將其中一艘漁船拖離淺灘,防止油料擴散。

從空中俯瞰西子灣,4艘漁船卡在堤防邊動彈不得,海面上漂浮著一片片黑色油污,海浪不斷往岸邊拍打,消波塊也被染成黑色,清晨5點,70、80名工作人員就已經在現場,拿著長竹竿,忙著打撈油污。

記者vs.工作人員:「(這什麼東西?)這就是吸油劑啊,(吸油棉嗎?)對。」

港務公司全力動員,一早已經將被卡在中間富冠606號漁船,先行拖離淺灘,工作人員先用纜繩套在消波塊上,以防它再被沖走,儘管船隻沒有傾斜,船體還是受到嚴重的破撞,到處都是凹陷和擦痕。

高雄港務公司勞安處督導 蔡淑慧:

「我們會先用攔油索把它圍住,它昨天(15日)晚上已經連夜抽除大概100公秉船艙的燃油,目前大概還有剩160公秉左右,接下來今天(16日)也會繼續趕快把它抽除。」

而另一艘富冠707號也正在拖離中,至於兩艘傾斜的永興發168號和順天606號,要拖走有困難,只能請船東先將船上燃油卸除,避免油污持續擴大污染海面,但路過的民眾仍然聞到濃濃的臭油味,忍不住掩鼻。

民眾拍下颱風當天巨浪拍打船隻的瞬間,造價上億的遠洋漁船就這麼東倒西歪,污染海洋生態,損失難以估計,傾倒的漁船要怎麼處理,後續相當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