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吉他手到阿富汗 用音樂治癒受傷心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音樂是一種無國界的共通語言,甚至有心靈的治療效果,在阿富汗有一名美國吉他手,藉由創立學校收留貧困孩子,教他們彈吉他,讓這些孩子能夠暫時緩解戰爭帶來的痛苦。

每天起床,阿富汗的孩子最期待的不是今天可以抓幾隻寶可夢,而是跟著美國吉他手藍尼?克爾鐸拉(Lanny Cordola)一起到喀布爾(Kabul)山上彈吉他。

這間名為「奇蹟愛孩子」的音樂學校(Miraculous Love Kids school)大部分收的學生都是來自貧窮家庭的女孩子。藍尼和音樂的出現讓這些孩子可以享受音樂的幸福,暫時離開痛苦的戰爭與貧窮。

女孩 希芭 拉罕馬尼 SHIBA RAHMANI:「我希望阿富汗可以和平跟安定,同時我也呼籲大家鼓勵女孩們去學習吉他,這樣他們才會變成阿富汗嶄新的希望。」

女孩 馬莎兒:「藍尼鼓勵我,而且教我怎麼彈吉他,然後我就愛上吉他了。現在我想要成為一位好的吉他手,而且同時成為一位吉他老師。」

在戰火頻繁的阿富汗,每一個孩子身後都背負著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與淚水,12歲的馬莎兒因為戰爭失去兩個姊姊,雖然音樂無法還給他所失去的彈確實帶給她一些快樂,而藍尼的願望不只是希望音樂能帶給他們快樂,更是希望戰爭能夠早日結束。

美國吉他手 藍尼 克爾鐸拉:

「我的願望就是,就是,在阿富汗的每個人都可以拿起一隻吉他,唱歌,做音樂。當大家在唱歌還有做音樂的時候,他們就不是在互相傷害,所以,音樂是一個療傷的力量,是一個創造和平的力量,他是一種不需要語言的溝通,而且他超越溝通,是直接打到內心深處的力量。

我唯一會擔心的就是如果我發生什麼事情,會影響到這些孩子,但是我並不害怕,我覺得害怕這種東西是非常破壞性的,所以我想要來到這裡,為他們而來。這就是我來這邊的原因。

藍尼以一己之力,帶來希望,讓這些受傷的幼苗有一些心靈的依靠。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