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降落火星水面 NASA成功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探索火星是20與21世紀,太空科學的研究重點,目標不僅是把人類送上火星,甚至是移民火星。最近美國發表了火星計畫的重大突破,成功測試了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引擎。

日前,美國太空總署 (NASA)成功測試了一具新型的火箭引擎RS-25,RS-25改良自太空梭的主引擎,並且被譽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引擎。它是一項稱為太空發射系統(SLS)的核心,它的成功意味著把人類送往更遙遠的太空,包括火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RS-25引擎測試所帶來的震撼還在,NASA接著又公開「獵戶座」太空船模擬在火星進行水面降落的測試情形。

這次測試在維吉尼亞州漢普頓的蘭利工廠進行。工程師在太空船內部搭載碰撞測試用的假人,模擬太空船的三具降落傘中的一具失效,必須進行最緊急迫降情境。在這樣的情境下,獵戶座太空船會以高於正常速度與不佳的角度降落在水面上。

每次測試,工程人員透過數百個資訊串流與大量的感應器獲取測試數據,包括太空船的姿態、狀況,以及兩個碰撞測試假人在船艙內的反應。這些感應器每秒能夠收集1千7百萬個高傳真的數據。

從今年4月的測試以來,這項專案已經收集99%的目標數據,而且涵蓋了大部分水面降落的各種可能情境。預計在九月中旬完成最後一項降落的實驗測試。

RS-25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以及「獵戶座」太空船都是美國火星探測計畫的核心項目。一連串的實驗與測試成果,顯示NASA正努力實現他在2025年送人類登上小行星和在2030年的登上火星的計畫。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